熙提

尔后勿书

【绫托】执行任务时遇到了我那成为黑帮大佬的前男友这档子事(6)

现代pa

黑帮老大副手(卧底)绫人×警察托马

突如其来的脑洞,作者是个沙雕选手不会写正剧向,也不怎么懂警匪片,就写出来满足自己爽一爽

前文在这里(1) (2) (3) (4) (5)        

这一部分是完结篇,是HE哒

非常ooc,文笔很幼稚,请谨慎阅读。

————————————————————

32

“不可能!你们搞错了吧?”托马震惊地看着他们,“我几天前刚刚参与了抓捕黑社会成员的行动,怎么可能和他们勾结?”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迪卢克也皱起了眉,捏着托马交过来的检讨看向来者。

“你先别激动。”带头的警员挥了挥手示意托马平静下来,“根据你提供的情报,我们对器械科的洛维卡进行了搜查和问讯,的确在他的电脑中找到了他与鸦羽社联系,破坏我们之前行动的证据,而他本人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但在他的陈述中,他声称自己见到过你与鸦羽社二号人物有密切来往。具体情况你可以听一下这个。”他说着按下了录音笔的播放键。

“我举报!举报刑侦队的托马,对,就是举报我的那个托马——他才是真正的内鬼!鸦羽社的二把手,那个神出鬼没的K,就是托马的男朋友神里绫人!”

“你冷静点,你刚刚说神里警官?不可能,他在三年前的爆炸案里就死了。”

“不!你们都被骗了!他没死!他是黑帮的人——你们说行动失败是我泄密我承认了,可是托马,那天在酒吧他根本就没在Q身边!是K出现带走了他——后来Q的人和我接头的时候告诉我的,我还撞见他们和K打了起来,我看见那家伙就是神里绫人!我绝对不会认错的!看看,我手上的伤就是那次留下的。”

“慢着慢着,你说这些,有什么证据?”

“那家伙受伤之后往老城区的方向跑了,托马就住在那边,他肯定是去找了托马!你们不信,就去查托马啊!你们去搜他家!你们去查他……”

那人最后喊得声嘶力竭,剩下的音频也只是在重复着托马有问题之类的话。

托马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他双手握着拳,拇指在其余四指上来回磨蹭——必须立刻为这些事情想出一个解释,哪怕不是那么完美……

“搜查科现在连一个疯子的胡言乱语都可以拿来当证据抓人了?”一直默不作声的迪卢克终于开口,“我的队员前几天刚刚经历了鸦羽社的绑架,现在心理状态很不稳定,而你们又拿他早已牺牲的男朋友来编出这种骗小孩都没人信的故事。”他用食指点了点桌面,“啧,和你们这些人共事,也难怪外面都说提瓦特警局快被黑帮渗透成筛子了。”

“呃,迪卢克队长……”那人被他说得一阵哑火,“这其实不关您的事,我们也只是按上面的指令办事。”他回头示意了一下身后的同事,接过一张调查令。

“您看,这是九条孝行主任签署的调查令——您知道的,你们刑侦队结构特殊,警员由总局和各所属分局共同管理。稻妻分局有令在此,还是让托马先生配合我们调查为好。”

“哗啦——”

托马刚想开口,就因为太紧张碰倒了桌边的一摞文件。

“那个,谢谢队长,不用因为我的事和大家闹得不愉快——配合调查而已,我很快就回来。”

他蹲下把文件一一捡起来收拾好,强扯出一个微笑,不敢直视那双向来正直无私的红色眼睛,不安地转过身。

33

“托马先生,依照规定,我们将对你的住所进行搜查取证,你有什么疑问吗?”

“嗯……那个房间是我妹妹的,”托马站在家门口,指了指绫华的卧室,“她和这些事情完全无关,可以不要翻乱她的房间吗?”

“你妹妹?”搜查队长看了一眼手上关于托马的资料,有些疑惑。

“他说的应该是是神里绫人的妹妹,三年前的爆炸案之后由他抚养照顾。”一旁的警员提醒道。

“按照规定,每个房间都需要检查。不过你放心,我们会派专门的女警员检查她的房间,不会泄露她的隐私。”

“……好吧。”

托马有些庆幸他昨晚打扫卫生的时候顺手把白板上的东西都擦了个干净,电脑里也没有存什么特别的资料,唯一一张关于卧底文件的照片现在跟着他的旧手机躺在不知道哪个垃圾桶里。

“报告,客厅没有发现!”

“厨房也没有发现!”

“卧室也……等等,有发现!”

随着警员的报告,其他人的目光顿时汇聚到了卧室门口,而托马的即将松下来的心弦也立刻重新绷紧。

“床头柜后面发现一张写有文字的纸条,上面署名是……是神里绫人!”

那张揉皱的纸条被展开递到搜查队长面前,托马瞄了一眼,登时一阵眩晕——怎么偏偏就忘了这个!

“……我可以解释,”他揉了揉太阳穴,努力冷静下来,“但我有一个要求。”

托马的目光从在场的每一个警员脸上扫过,不知是出于直觉,还是受到中午迪卢克队长那句“提瓦特警局已经被黑帮渗透成筛子了”的影响,他现在不敢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这些人。

“你们对我的审讯,至少要有一个刑侦队的人在场。”

托马不是第一次进审讯室,但不得不说,坐在嫌疑人的位置上,的确是和之前完完全全不同的感觉。他十指紧扣放在膝上,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几个警员,直到一个橙色的脑袋从对面的门口探进来。

“怎么是你?”他看着达达利亚在旁听位坐下,不由得一愣——原本以为会是赛诺或凯亚,平藏也可以,竟然是不擅长审讯的达达利亚。

“没办法,其他人在忙着Q和他那些手下的审问——听说那家伙一直不开口,人手不够,队长只好让我过来。”达达利亚摘下帽子放在桌上笑了笑,“放心吧兄弟,有我在这儿,他们不敢对你做什么——当然,”他看了一眼旁边的警员,重新戴好帽子,蓝色的眼睛锐利了起来,“如果你真的做了什么不该做的,我也不会为你求情的。”

“好的,你们可以开始了。”

34

“器械科警员洛维卡的陈述中说,在蓝鸢尾行动那天,你被K先生——也就是他说的神里绫人——带走了,是否属实?”

“属实。”

“那之后你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

“他把我从Q的身边带到他的房间,并且试图强迫我跟他……做那种事情。”托马适时地侧过脸闭了闭眼,装出不愿去回忆的样子,“我打了他,然后逃了出来。”

“那你为何会知道行动已经暴露?”

“是他告诉我的,他说Q已经提前转移了资料,嘲讽我说我们的行动毫无意义。”

“好的,关于蓝鸢尾行动的问题先到这里。下一个问题是,神里绫人是否如洛维卡所说去过你的家?”

“去过。你们搜到的纸条就是他留下的。”

“请详述当时的情况。”

“那天我休假,中午吃完饭后出门买晚饭的食材,下午三点多才回家。我回到家发现地上有血迹,一直到我的卧室里——我看见神里绫人正倒在我的床边,他求我为他处理伤口。我念及过往的情谊答应了他,还给他洗了衣服。我劝他去自首他没有听,不久后他睡着了。我出去给绫华做了晚饭,收拾好厨房之后我再回到卧室就发现神里绫人已经不见了。”

“神里绫华是否知道这件事?”

“不,她不知道。她平时不敢随意进我的房间,所以那次也什么都没发现。”

“好的。最后一个部分,三天前你为什么独自又去了蓝鸢尾酒吧?”

“我怀疑之前鸦羽社袭击学校的案件与Q有关,因此前去调查。”

“那为什么不和同事一起去?”

“上次在蓝鸢尾行动中遇到神里绫人的事情我没有告诉同事,我担心如果碰上Q的人会暴露。”

“好的,对你的审讯就到这里。关于你对蓝鸢尾行动的陈述我们会在Q的审讯完成后核实,而关于神里绫人是否去过你家的问题,我们会走访你的邻居进行询问。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你可能要在我们这里待一段时间了。”

“我明白。”

托马被两位警员押着到了一个临时关押的房间,他在离开审讯室前看了一眼仍然坐在旁听位的达达利亚,橙发的青年此时难得地眉头紧锁,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事情。

35

托马被关了两天,期间刑侦队的同事们陆续来看过他。绫华暂时由九条裟罗照顾,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告诉她托马只是去执行紧急任务了。

“关于那天的事情,Q和你说的差不多,你家附近的邻居们也为你说了不少好话——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你的行为情有可原,问题不大。但九条孝行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揪住你知情不报这一点,说什么也要严肃处理。”前来探望的迪卢克递给托马一张处理公示,“裟罗劝了很久,停职查看已经是目前看来最好的结果了。”

“谢谢队长,还有九条姐……抱歉,都是我太莽撞,做事不思考,让你们为我操心了。”托马接过停职通知,叹了口气,“绫华她……还好吗?”

“她很好。”迪卢克看着他的眼睛,“我一直想说,其实你可以多信任我们一点。”

“当年神里的事我也怀疑过他没死,蓝鸢尾行动回来那段时间我就看你不太对劲——如果你早些告诉我们你见到了他,我们可以多想些办法联系和保护他。”

“对不起……”

“不用道歉,离停职令生效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你自己再想想吧。”

队长离开之后,托马被带回到那个临时关押的房间。他面对着空荡荡的墙壁狠狠打了一拳,闭上双眼,任由纷乱破碎的记忆画面在他的眼前闪过。

我都做了什么啊!一次又一次辜负出生入死的兄弟姐妹,美其名曰不想让人担心,却给他们带来更多的麻烦。托马啊托马,这世界上没有比你更混蛋的人了!现在好了,别说什么冠冕堂皇的梦想了,工作也要没了,连怎么活下去都不知道。一阵酸楚涌上他的心头,双眼被泪水浸满几乎睁不开,耳鬓的发丝也渐渐湿了一片。

不知过了多久,流泪后的双眼愈发疲惫,他垂下头微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快要睡着的时候,一阵敲门声从他身后传来。

“托马,有人找你。”

他只好揉揉眼睛坐起来,跟着警员来到走廊,发现一个粉色的身影正坐在审讯室等着他。

“你是——八重神子主任?!”

“你还认得我,不错不错。”粉色长发的女人笑吟吟地递给他一张散发着淡淡樱花香气的纸巾,“给,擦擦脸,哭了很久吧?”

“我,我没有……”托马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反驳道——毕竟在漂亮的大姐姐面前承认自己哭了半天这种事情不管怎么说都很羞耻,

“唔……谢谢您。”

他纠结了一会,还是坐下接过了她的纸巾。

“真是的,姐姐我啊,刚刚在市里听完那些又臭又长的会,一回来你们就惹出来这么多乱子,真是不让人省心。”

36

“把你在审讯时说过的话再和我说一遍。”

托马一愣,随后依言原原本本地给神子讲了自己最近两次和绫人见面的经过。

“就这些了吗?哎呀,我还当是犯了什么大错呢!你既没有和他交易,又没有透露行动情报,这点程度,九条老头那一副天理难容的样子,真是可笑,呵呵。”她听完抬手遮住半张脸,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呃,您……”托马知道八重神子是九条孝行的上司,但在自己这个有过错的下属面前这样说真的好吗?

“行了,我等下就去和他们说一声,放你回去工作。”

“诶?!”托马瞪大了眼睛,双手撑在桌面上“唰”地站了起来,一时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坏掉了。

“不用这么惊讶,你刚来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你在警校的表现,今天见面,你这孩子给我的印象还不错——我刚刚从赛诺他们那过来,从目前的审讯结果来看,鸦羽社近期会有一场大交易,A先生会出面——是个一网打尽的好机会。”神子抿了一口桌上的茶水正色道,“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多一个人总比少一个人好。况且要论起对鸦羽社的了解,现在也没几个人比你更有资格参与调查,何必抓着你这些小问题不放呢?”

“好了,我都说得这么明白了,别傻站着了,想好了就快回去吧,你的同事们可都等着呢。”神子见他没有回答,自顾自地站起身,背上一旁放着的精致小包,“我还有事去医院,就不陪你过去了。”

神子离开之后不久,刚刚带托马出来的警员就给他送来了一份新的通知。

“你的停职令暂时解除了,你可以回去工作,但从现在起,你的一举一动必须24小时有人陪同,绝不允许单独行动。”

“……谢谢。”

托马晃晃悠悠地走回熟悉的办公室门口,仅仅两天没来,他竟已有些不敢靠近了。他深吸一口气,正打算悄无声息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却被离门口最近的鹿野院平藏抓住。

“托马哥?你回来了?”

“托马?你还好吗,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我……”面对着围过来的同事们,托马一时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没关系,托马,就算离开警队,你也永远是我的好兄弟!”刚刚开会回来不久的副队长北斗看见他脸上犹豫的神色,豪爽地拍了拍他的肩。

“不是的不是的!”托马立刻摇摇头,“那个,我不用离开警队了。”

“诶?真的吗!”

“嗯,多亏了稻妻分局的八重主任,她允许我回来和大家一起查案子。你们放心,我保证不会再单独行动了。”

“好啊你!刚才进门那副丢了魂儿样子可把我们担心死了!”凯亚说着在他头上揉了一把,“不管怎么说,欢迎回来!”

“托马,欢迎回来!”

37

“那个,托马警官在吗?”众人正喧闹间,一位快递员拿着一个小盒子敲了敲门。

“我就是,怎么了?”托马有些疑惑地转过身,他不记得这段时间有买过什么东西,而且平时买东西也都是直接寄到家里的。

“你的快递,寄件人让我必须亲手交给你。”

“这是……什么东西?”托马只好接过盒子,那东西很轻,他晃了两下,可以听见里面的东西跟着晃动。

“这我就不知道了,你签收一下吧。”

“好的,谢谢你。”

快递员离开后,托马在同事们好奇的目光下拆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刻着金色羽毛印记的黑色U盘。

“该不会是什么病毒文件吧?”他将信将疑地把U盘插到自己的电脑上打开文件。其他人跟着他一块屏住呼吸,盯着电脑上加载的小圆圈转啊转。

“各组织内部卧底人员情况……绝密?!”

随着平藏一字一句地念出文件的标题和密级,整个办公室再次炸开了锅。

托马心头一紧,没理会围观的同事们,立刻滑动鼠标往下翻,找到了那个熟悉的日期点开。随着鼠标指针转了半圈,一张制式表格缓缓出现在了屏幕上。

“姓名:神里绫人;所属部门:提瓦特刑侦队;卧底组织:鸦羽社;保密等级:SSS……”

表格右侧的照片栏里,证件照上的绫人和学生时代一样嘴角含着浅浅的微笑,照片的右下角印着一方印章,紫色的“雷电影印”几个字证明了一切。

“是神里哥!”

“他真的还活着……”

“我就说绫人他不可能做那些事情……”

在同事们惊讶的纷纷议论中,托马长舒一口气,任由自己倒在座椅上。他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疲倦在全身蔓延开来——历经这许多波折,那只靴子总算落地了。他曾经不止一次幻想过这样的时刻,幻想自己会狂喜狂笑或是不管不顾地哭号,可当真相揭晓时,他反而比任何时候都平静。

“等等,这份资料到底是谁寄来的?”一位同事忽然问。

“对啊,谁寄来的?”

托马闻言拿起桌上刚拆开的快递盒看了看,寄件人用了假名,地址是一家咖啡馆,他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正要放下时,盒子里飘出一张小纸条。

“我闲着没事就试着把这个破解了,看不看随你便。”

“是……我们的一个线人。”托马有些不知道怎么解释,看了一眼站在后面的艾尔海森。

“不是我联系的。”艾尔海森摊了摊手。

“算了,先别管是谁,现在最重要的是去核对一下这份资料的真伪。”

“这要怎么核对?”

“去医院找雷电影前辈看看不就行了?对了托马,你还不知道吧,前辈她昨天醒过来了!”

38

“和雷电影前辈确认过了,资料的内容属实,她说她认识寄信人,让我们不必追查。”第二天中午,迪卢克拎着一个文件袋回到办公室,“不管怎么说,这样一来,托马就彻底无罪了。”

还不等托马向他道谢,他晃了晃手中的文件袋,继续说:“别忙着高兴,现在我们有了更紧迫的任务——这是八重神子替影前辈整理出的关于鸦羽社的最新情报,可以确定Q和他手下所说的大型交易就在后天晚上,地点在稻妻城区与璃月城区交界地段。具体的内容大家先传着看一下,一小时后我们开会讨论。”他把文件放在手边的桌上,却伸手制止了第一个想要拿来看的九条裟罗。

“裟罗,你跟我来一下。”

“什么情况?”鹿野院平藏拿过资料翻了翻,渐渐皱起了眉,好半天才再次开口:“竟然是这样,怪不得分局那边非要给托马哥停职……”

“嗯?”托马疑惑地凑过去,眼前的文字让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将要与鸦羽社社长A先生交易的不是别人,正是稻妻分局的九条孝行。

随着其他人陆续看过资料,整个办公室陷入了出奇的安静。九条孝行是提瓦特警局德高望重的前辈之一,更是很多警员的老师,这样的消息,实在令人难以相信。

“所以那边……抓人了吗?”不知是谁先打破了沉默。

“不知道,托马昨天不是见过八重主任吗?她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托马摇了摇头,“她昨天刚回来,找过我之后就去了医院,应该是去看雷电影前辈了。”

“算了,时间差不多了,去开会吧,听听队长怎么说。”

距离上次开会只过了不到两周,发生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却比最近两年还多。

这次的会议并不是由队长一个人主持,托马跟着同事们进入会议室时,发现这间不大的屋子比平时拥挤了不少——琴,凝光,八重神子等领导已经等在了座位上,甚至还有愚人众的那位“女士”。

“各位,最近一段时间,黑社会组织‘鸦羽社’多次实施暴力犯罪行为,对全市治安造成了严重危害。因此,提瓦特警察局总局联合各分局队伍和愚人众特勤部队,决定对其开展一次彻底的打击剿灭行动。下面由刑侦队队长来介绍具体情况……”

39

这次联合行动代号为“猎鸦”,计划是由稻妻分局先秘密控制住九条孝行的行动,然后以其为诱饵在原定时间地点与鸦羽社的人见面,将其一网打尽。有了各分局和特勤队的配合,刑侦队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托马的任务是解决鸦羽社可能安排在约定地点侧门的敌人,同时配合负责在现场该位置附近抓人的九条裟罗,防止有人出逃。

“九条姐,你真的要去吗?我们这次人员非常充足,你不去也没关系的。”出发之前托马问过九条裟罗。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裟罗认真地看向他,“九条孝行是我的养父,但我不会包庇他犯下的罪行。维护治安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那,九条姐,注意安全。”他伸出右手握拳,和九条裟罗碰了一下。

“嗯,你也是。”裟罗点了点头,“等完成任务就可以和你男朋友团聚了,可别太激动。”她少见地笑了笑。

“诶?九条姐你怎么还有心思开玩笑啊——”

八重神子说的没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在各方面的配合下,行动的进展异常顺利,前来交易的人几乎没怎么反抗就被抓获。

“确认,西北方向没有发现出逃者。”

“东北方向没有发现出逃者。”

“侧门没有人出逃。”

“车库也没有……”

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现场带队的达达利亚正准备收队,却发现自己抓获的黑帮成员面色异常,表情有些痛苦。

他立刻扼住那人喉咙,迫使人张嘴,可惜为时已晚,鲜血已经顺着那人的嘴角流下。

“怎么回事?!”

“社,社长……还有那位……”话音未完,那人就闭上了眼睛。

“什么意思?难道说我们抓到的不是A?”九条裟罗立刻看向抓获的“A先生”,那位与资料照片上一模一样的白发“老人”也已经闭上了眼,她来到他面前猛地一撕,果然撕下一张面具,而面具之下是一张年轻的脸。

“我们中计了!”她立刻拿起对讲机通知大家,“所有人,全城搜捕A先生!”

“先上车,什么情况九条姐?”托马接到九条裟罗和达达利亚后焦急地问。刚刚在对讲机里听见现场传来的一阵杂音,他就担心事情不妙。

“A先生根本没来,来的是个冒牌货,真的现在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这个老狐狸!”

“别担心,我们这么多人,地毯式搜索,就算把整个城市翻过来也没问题,肯定能找到的。”托马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安慰道。“我们现在去哪儿?”

“先把往回开,把这几个没自杀的带回去。”

“等等,九条,还记得吗,那家伙临死前说社长和‘那位’”快到警局时,达达利亚突然拍了拍前座的人,“会不会说的是绫人——A先生很可能带走了绫人!”

“吱呀——”

正在开车的托马一个急刹车,带的所有人都狠狠往前撞了一下。他缓缓靠在路边停下车,转过头问:

“你说什么?”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毕竟现在鸦羽社的核心人物只剩下他们俩,A若是知道了绫人的身份也很可能拿他做人质。”九条裟罗分析道。

这时,托马的手机突然一阵振动,是鹿野院打来的电话。

“怎么了,平藏?”他打开了免提。

“托马哥,不好了,你快看提瓦特电视台的直播!”

“什……”不等他发问,后座的达达利亚立刻在手机上找到了电视台的直播间,本应该属于晚间新闻的画面上却是一处昏暗的天台。

40

“绫人啊,你真的以为我到现在才看出来你的身份?”

“你也拿枪指着我半天了,歇歇吧。反正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人知道我们在哪里——时间快到了,你,我,这里的所有人,都将化为灰烬。”

“唉,按理说,你也应该叫我一声伯伯。”天台的边缘,一个白发的老人站在蓝发年轻人的面前。他的声音很疲惫,如果不是年轻人手中的枪顶在他的头顶,就和那些时不时给小辈念叨从前的普通老人一样。

“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我每次去你家,都给你买巧克力糖,你和你妹妹都很喜欢我——当年动不动就哭闹的小家伙,现在也成了杀伐果断的大人了。”

“……这我倒是要谢谢你。”绫人耳边半长的头发被风吹起来,他握着枪的手却没有丝毫动摇。

“你父母的死,我很抱歉。”老人长叹一声。“如果他们当时没有那么固执地选择在这里以死相逼——”

“够了。”绫人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动了动,“你没资格提他们。”

直播的画面在此时闪了闪,屏幕一黑。

“什么情况?”达达利亚晃了晃手机,信号恢复之后,却回到了晚间新闻的画面。

“我问过电视台了,他们说刚刚信号突然中断,以为是线路有问题派人去检修,发现是被其他信号覆盖了——须弥组的同事说这功能很像他们正在研发的新型虚空系统,但不能确定。”平藏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那能确定刚刚那个地点在哪里吗?”九条裟罗问。

“已经在查了,你们那边怎么样?”

九条裟罗看了一眼从信号中断后就一直皱眉思考的托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知道了,在老城区!”托马突然一拍大腿,转动车钥匙。

“老城区?”

“是的,在神里家公司的旧址。”

他调转车头,将车速提到最大限度,手指在方向盘上按出了几道印痕。

“绫人和我说过,他的父母在公司破产后相继从公司的楼顶跳下,那座楼所在的区域后来整体被天空岛买下,改成了住宅区。”他一边盯着前方一边向身后的人解释道。

“我听说过这件事,不过从A先生刚才的话里推断,当年神里家主和夫人很可能并非自杀。”裟罗点了点头,立刻通知其他人前往神里氏公司的位置。

“这些年,A先生策划了多起性质恶劣的案件,可能还包括当年神里夫妇的事情,我们必须抓到他问清楚。”

车子开进目标住宅区,到场的警员五人一组对每一栋楼逐层进行排查,疏散群众。

托马接过达达利亚递来的望远镜,急切地搜寻着天台上的人影,终于在最右边的那一栋楼上发现了熟悉的身影。绫人的脸上多了几处淤青,右臂垂了下来,手上依旧握着枪;另一边的白发老人也弯着腰扶着围栏,看起来是打了一架。

托马扔下望远镜,向那栋楼奔去,夜风从他耳边呼啸而过,比不上他此时的心跳的速度。快些,再快些,绫人千万不要有事……跑上七层楼梯后,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推开天台的大门,正看见那老人从衣服里拿出一把枪。

“不好!”

托马不假思索大喊着扑过去将那人按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稍微舒坦点才抬起头看向绫人。

“呼,这次,是我救你了。”

后面跟上来的同事示意托马把人交给他们。

“你……”

“砰!”

绫人正要开口,地上的A先生突然抬起手向他打了一枪,他立刻往后躲,却不小心踩空,整个人向下倒去。

“绫人!”托马立刻把人扔给同事,两步跃上前抓住绫人的手腕。

“嘶……好痛。”

托马这才意识到他抓着的正是绫人那只受伤的胳膊。

“再坚持一下。”

后方的警员控制住了A先生,赶了过来,将两人一起拉了起来。

41

一星期后,市中心天空岛集团医院。

“我只喝一口都不行吗?”病房里传来了声声哀求。

“不行的哦,我的神里少爷。”托马拿起床头柜上的奶茶放得更远,“你还在养伤,吃这些不健康的东西不利于身体恢复——这可是你妹妹说的。”

“那你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喝,还故意吸溜吸溜那么大声?”躺在床上右臂缠了一大圈绷带,额头上也贴了些纱布的绫人用一双绛紫色的漂亮眼睛委屈地盯着他刚刚恢复关系一周的男朋友。

“不能,”托马说着拿过奶茶喝了一大口,笑着看他。“很甜哦。”

“你不是我听话又可爱的托马了,他可不会这么气我。”绫人赌气地撇了撇嘴,转过头去。

“好了好了,来吃个苹果吧,提瓦特警局送给英雄卧底警官的。”托马从旁边的盘子里拿起一个苹果递给他。

“……你先尝一口我看看。”

“嗯?”托马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这次又搞什么名堂,只好弯腰在苹果上咬了一口。

不料绫人忽然抬起头,咬上苹果的另一侧,还顺势在托马握着苹果的手指上舔了舔。

“唔!”托马瞪大了眼睛,脸上瞬间红了一片,另一边的绫人倒是眯起眼睛笑得很开心。

“很甜嘛。”

“你——”

“咳,看来我们来得不是时候。”病房门口,前来探望的迪卢克忍不住轻咳两声,旁边的平藏等人也跟着掩面偷笑。

“诶,队长你们来了。”托马立刻站起身打招呼,给人搬了几个凳子过来。绫人试图坐起来,被他们按了回去。

“不用起来,你恢复得怎么样了?”

“还不错,最快下个周末就能出院了。”

“那就好。A先生的审讯结果已经出来了,基本跟你提供的情报差不多——他也承认了当年你的父母是被他推下楼的。”

“嗯,谢谢你们。”绫人微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好了,不说这家伙了,说点好事。”迪卢克拿出一张公示,“局里决定给你记特等功,看你什么时候恢复好了回去,我们好开个表彰会。”

“还有呢神里哥,八重姐和雷电影前辈提议让你去担任稻妻分局的副主任,影前辈已经同意了。”平藏笑着说道,被队长拍了一下。

“她同意是同意,我可还没有答应放人。”

“不是吧队长,你不放人,难道还想和以前一样每天上班都被这俩人塞一嘴狗粮?”达达利亚在旁边惊讶地张大了嘴,被平藏塞了半个橘子只剩下“呜呜呜呜”。

“我们也没有那么过分吧……”托马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好了,不打扰你们了,工作的事情等你回去以后再说,托马也好好休息一下吧。”几人又闲聊了一会儿,看着快到午饭时间了,起身道别。

送同事们离开之后,托马回到绫人的床边给他削苹果,一瓣一瓣削成小兔子放进盘子里。

“托马。”

“嗯?我在。”

“你希望我回稻妻那边工作吗?”

“为什么不呢?你升职了,工作也不会像之前那么危险,多好啊。”

“可是那样的话我的工作离你好远啊。”绫人有些失落地抱怨道。

“哈哈,”托马忍不住笑出声,“说什么呢,你还可以和绫华一起住在我家啊。再说,你去了稻妻可就是我的上司了,难道不是想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嗯?”绫人眼前一亮,“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呃,我的意思是比如让我去帮你工作之类的,没有别的意思,你——”

“好啊,那我想先听托马叫我『长官』试试。”

“诶?这就算了吧,怪怪的。”

“不喜欢吗?那『大人』也可以哦——其实我更想听『主人』呢……”

“滚!你这是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啊!”托马推了他一把。

“噫——故意顶撞上司还欺负伤员,我回去可要好好惩罚你……”


————————————————————

End

终于写完了,完结撒三彩团子(*`▽´*)

解密资料和入侵电视台直播都是线人散兵干的。

关于绫人最后的对决由于主视角是托马,我没有写出来多少,大概就是A原来是他爸爸的生意伙伴,害了他的父母,三年前的事情也和他有关,于是主动绫人申请去当卧底搜集证据。不过这些我没有细想过,或许以后补全了设定会写个番外()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各位朋友!这篇文最初只是一个我觉得还挺刺激的脑洞,写着写着就要去设计剧情和设定,虽然CPU爆了很多次,文笔很烂,bug依然很多,但能够写完,看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我就很开心,非常感谢支持(*`▽´*)

以后的话,或许我还会借着这个设定写一点小甜饼番外,或者写点其他角色的故事,欢迎大家来找我玩!有什么想看的私戳我或者找我扩列都可以!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