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克斯掉渣饼

尔后勿书

【绫托】执行任务时遇到了我那成为黑帮大佬的前男友这档子事(2)

现代pa

黑帮老大副手(卧底)绫人×警察托马

突如其来的脑洞,作者是个沙雕选手不会写正剧向,也不怎么懂警匪片,就写出来满足自己爽一爽

前文在这里(1) 

后文已更新(3) (4) (5) (6) 

这一部分包含了一些回忆和绫人受伤来找托马的内容,绫华的设定是中学生。

非常ooc,文笔很幼稚,请谨慎阅读。

————————————————————

7

托马离开神里绫人的房间后只觉得从头到脚都晕乎乎的。

他向同事谎称自己偷听到了Q和其他人的电话,得知目标已经转移了资料,只好找借口撤离。汇报完毕后,他简单洗去脸上的妆容,换上了队长留给他的一套便服,以喝了太多酒不太舒服为由提前回家。

至于什么内鬼不内鬼的,留给值班的同事们去查吧。

“托马哥哥,欢迎回家!”

温暖的气流随着房门的打开扑面而来,托马看见神里绫华那张与绫人极为相似的面庞时恍惚了一瞬,直到绫华大声喊着他的名字才回过神来。

“托马哥哥!”

“嗯?嗯,我回来了!”他立刻进屋关好房门,对绫华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啊绫华,今天回来晚了,你有好好吃饭吗?”

“我吃过饭了,托马哥哥你今天这是什么任务啊,怎么还画成这样。”绫华有些担心地在他脸上摸了摸。

“呃,一个,需要一点点伪装的小任务。”托马意识到自己脸上的妆还没有完全洗干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等下就去洗掉。”

“没关系,”绫华摇摇头,“那我去给你烧水洗澡,你先吃饭吧,我做了茶泡饭。”

“咦?你自己做的吗?看来我们绫华长大了呢。”托马欣慰地笑了笑。

可惜,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茶泡饭已经尝到嘴里了——原本应该是略带茶香回甘的米饭,现在尝起来竟然酸酸甜甜难以言喻。

“绫华,你在饭里加了什么?”

“我,我一开始把雪碧当成水加进去了……”

托马闻言用勺子在饭里拨了拨,不愧是亲兄妹,这还真是和某人如出一辙的料理黑洞。

“托马,我今天学着做了茶泡饭,你来尝尝!”

“哇哦!不愧是绫人,那我不客气啦——唔!!怎么是甜的啊!你加了什么?”

“诶?我以为你喜欢喝可乐……”

“唉……算了算了,以后还是我来做饭给你吃好了。”

也不知道那家伙现在每天吃的都是什么饭——托马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今天见到的绫人那一脸戏谑的样子,他立刻摇了摇头——我竟然还在担心那家伙?

“对不起托马哥哥!我……”绫华看着他在碗里反复搅了半天又是摇头又是叹气,认为是自己做的太难吃了,慌忙道歉。

“没关系的绫华,我只是第一次吃甜甜的茶泡饭,还不太习惯。”

8

托马抱着衣服进入水汽弥漫的浴室,浴缸里是绫华烧好的洗澡水,他伸手试探了一下,温度正合适。

他坐在浴缸里鞠起一捧水拍在脸上,感受着水珠从脸颊滑落到胸前,随后呵出一口气,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

他和神里绫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来着?

第一次见面是在图书馆,他从书架上费力地取下一本厚厚的律法书,透过架子的缝隙看见对面一位浅蓝色头发的青年正在看书。

“需要帮忙吗?”

那人侧过头注意到了他,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呃,不,不用,谢谢你。”

那一段时间为了应对理论课考试,托马除了必要的课程和训练之外都泡在图书馆待到闭馆。绫人也会每天来图书馆,他们见面时会轻轻打声招呼,然后各自回到座位上。

一次实战演练中,托马被扮演袭击者的老师劫持到天台上,前来解救的同学必须完成拆除炸弹和解救人质两项任务才算通过考核。眼看着倒计时就要结束,拆弹的同学紧张得双手发抖,在他按下剪线钳的瞬间,托马也紧张得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忽然,一阵风从背后袭来,他感觉被人一推,身后一空,不由自主地向前倒去,有人在旁边扶住了他。

“我们成功了!!”

他听见队友的欢呼后立刻睁开眼,发现“袭击者”老师捶着腰站在旁边,指着他身边的人,“你小子,从后面绕上来,下手可真狠啊!”

“对不起老师,忘了您腰上有伤——您还好吗?”那位同学乖巧地道歉。

“没事没事,希望你们以后面对真正的歹徒时也能这样毫不留情。”老师笑着离开了。

托马坐在地上好奇地抬起头,正巧看见那人解除面罩,熟悉的浅蓝色的头发和绛紫色的眼眸令他一愣。

“是你啊。”

“咦?好巧。”那人也有些惊讶,“这么有缘就认识一下吧,我叫神里绫人,你叫我绫人就好。”

“你好,我叫托马。”他右手握拳和绫人碰了碰,“谢谢你。”

“不用客气,以后就是朋友啦。”

9

这之后,一切就顺其自然。两人的寝室离得很近,之后的几个学期都选的同样的课,下课后一起偷着打游戏,点外卖喝奶茶,一起被罚去操场跑圈。托马偶尔在宿舍偷偷做了些什么吃的就会拿去分给绫人一点——当然,也要准备好那个寝室以达达利亚为首的三个闹腾室友的份,以防止他们胡说八道。

直到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绫人非要拉着托马去尝试什么新品奶茶,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托马有些冷,下意识拢了拢衣领。

忽然,一阵暖意围上他的脖颈,他侧头看去,发现绫人解开了自己的一半围巾给他系上。

“谢谢。”

“不用谢。”

两人就这么走了一会,绫人忽然再次开口:

“托马,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嗯?”托马摸了摸冻得有些发红的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这下他听懂了,面前的人,那个在学生活动里总是自信满满,到哪里都闪闪发光的绫人,此刻有些拘谨地等着他的回复。

“哈哈哈……”托马不由得笑出声来。

“嗯?”

“绫人,你们稻妻人都这么含蓄的吗?”

“唔……那你们蒙德人怎么说?”

“会像这样。”他说着搂住绫人的脖子在人脸上亲了一口。“但我也是半个稻妻人,所以——当然可以,以后请多指教。”

两人确认关系后日渐黏糊起来,收获了各自室友羡慕的揶揄。毕业后,他们一起进入了提瓦特警局的刑侦队,队友里也有很多同届的同学,大家关系一直很融洽,有时也会开他俩的玩笑,但更多时候都是凑在一起研究怎么才能让家里很有钱的迪卢克队长报销更多的经费。

只可惜好景不长,毕业一年后的一次行动中,绫人与歹徒周旋时不慎枪口走火激怒了对方,当托马随增援赶到时,只看到原本两人所在的位置已化为一片火海。

10

“托马哥哥?托马哥哥!”

绫华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拍着浴室的门惊醒了快要睡在浴缸里的托马。

“绫华?怎么了?”

“托马哥哥你还好吗?你在浴室里待了好久,我以为你晕倒了。”

“哦哦,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了,等下就好,你先去睡觉吧。”托马拿过毛巾擦了擦脸。

绫华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由绫人照顾长大。自从绫人出事之后,托马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接她来自己家生活,队里的同事们也都很关照她。

“让她就当没有我这个哥哥。”

绫人的话语再次回响在他的脑海里。啧,托马不由得握了握拳——说得倒是轻松,不过就是在推卸责任罢了。

收拾好浴室,准备好明天早饭的材料,他努力放空自己,听着耳机里随机播放的一首首不知名的音乐入睡。

睡醒了,就可以当昨天发生的一切都是梦。

接下来的几天,警队里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唯一的不同是托马每天晚上都会主动留下来加班。关于上次行动是否有内鬼的问题因为目前信息太少还无法定论,其他的虽然没有什么大案,但还有很多电信诈骗,盗窃,车祸之类的案件总结分析可以让他写。

“你这几天都在加班,辛苦了。”

深夜,办公室里只剩下他和迪卢克,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响着敲键盘的声音。

“不辛苦队长,反正我在家里也是闲着没事。”

“你看起来有心事——和你的妹妹吵架了?”迪卢克坐在桌角端着咖啡问。

“没有没有,绫华很听话的,最近成绩也不错。”

“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毫无理由自愿连续加班这么多天的。”

“那……您要是过意不去,就多给我发点奖金呗。”托马被那双红色的眼睛盯得有些发毛,转头一动不动地看着电脑上的文件。

“呵,奖金不是我能决定的。”迪卢克笑了一下,“不过我可以给你放两天假。”

“啊?不用了队长……”

“就这么定了,明天和后天,你回家好好休息。”

11

被迫放假的托马睡到自然醒,待在家里无所事事。他想起来之前答应过绫华,如果考试成绩有进步的话就请她吃蒙德菜。想想去餐厅既要预约排队又容易踩雷,他决定趁着自己有时间在家里做。

反正今天有的是时间,吃过午饭后,他去了几个不同的超市和市场买食材,兜兜转转回到家已经快到下午三点了。这间房子是父亲留给他的,是一栋三十多年的老楼,楼道里光线不好,大多数时候都阴沉沉的。

他弯腰放下买来的菜,正要起身开门,却发现下层楼梯上的影子不太对劲——有人!

他立刻戒备起来,按说反跟踪是他从进入警校到现在最擅长的一项技能,况且这一路他换乘了多个公交车,又走了几条无名的小路,若说有人能一直跟着他却不被发现实在是不太可能。除非……他立刻抬起头看向楼上通往天台的门。

“嗨?”

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墙角转过来。神里绫人站在夕阳里,弯腰捂着一条胳膊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身前的白色西装染上了一大片可怖的血色。

“你怎么在这?”托马的脸色沉了沉,将钥匙插进锁孔。

“就不能同情一下伤员,先放我进屋再说?”

托马打开房门把菜放进去,“你还能自己下来吗?”

“刚才可以,现在不行,你来抱我好不好?”

“还有力气说这些,看来没什么事。”

“唉,好狠心啊……”

绫人说着倚着墙一步一步往下挪,托马看不下去了,跑上去揽着他没受伤那一侧的肩头半是抱着半是架着把人弄了下来。

“先说好,如果你受的是枪伤,我可没那个本事帮你取子弹。”托马说着把人拖到自己的房间,扔在床上。

“嘶……我知道,肩上的昨天已经处理过了,不过刚才被Q的人捅了一刀——那家伙还真是记仇。”

“你为什么来这儿?终于良心发现了想来看看绫华?”

“就不能是那天过后我想你想得紧,特意来看看你吗?毕竟,你也算是我的情人之一。”

“少废话了——你这样的黑社会大佬,还用亲自下场打架吗?”托马没理他的调笑,取来酒精和药水,掀开他的衣角就看见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

“哈?”绫人被他呛得想笑,但扯到了伤口,又立刻倒吸一口凉气。

“黑社会大佬就不能有点私人时间吗——疼疼疼你轻点!”

“知道疼就别说话了。”

12

托马给绫人简单处理了伤口,包扎了一下,期间绫人紧紧地咬着牙,却真的没再说一句话。

“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死撑着。”

托马伸手抚上绫人的睡颜,那张脸和三年前一样安静又温柔,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偶尔由疼痛引起的皱眉让人不由得跟着心痛。他双手交叉抵在额头上,低着头坐在床边守了一会,给人盖好被子,把那件染了血的外套和衬衫拿去洗了。

做完这些,他才想起来那些被他放在门口的菜,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了五,绫华就快放学回家了。

洗菜,熬汤,切肉馅,调制酱汁,他在厨房忙忙碌碌了半天,窗玻璃也渐渐蒙上了水蒸汽。做饭是一件令他快乐的事,看着食材在火焰和蒸汽的作用下发生美妙的变化,可以忘记一切烦恼。

钥匙转动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我回来了,托马哥哥,楼下有你的快递,我替你拿回来了。”

“欢迎回来,快递的话放我屋里桌上就好。”托马从烤箱里取出月亮派,正在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不假思索地回答。

“等等!”

放好月亮派后,终于意识到不能让绫华看见绫人的他立刻冲出厨房,但为时已晚,绫华已经打开了房间的门。

“就放在这里……咦?床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暖橙色的被子下面鼓起来一团,她好奇地伸出手,但又有些犹豫。

“绫华别碰!”情急之下托马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嗯?托马哥哥,这是什么东西啊?”

“那个,嗯,是……是我买的抱枕!”

“抱枕!”小姑娘的眼睛亮了起来,“可以让我看看吗?”

“不行!”他双手架在胸前打了个叉,眼神飘忽,开始瞎扯。“咳……我应该和你说过,一些男孩子的抱枕是不能让女孩子看到的那种。”

“诶?诶——”绫华的小脸“唰”地红了起来,她立刻转过身,匆匆留下一句“对不起”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什么时候醒的?”

绫华离开后,托马关上房门平复了心情,掀开被子的一角,身上缠了好几圈绷带的绫人蜷缩着身体,浅闭着双眼,脸上的神情还是有些痛苦。

“你开始切菜的时候。”

“吵到你了?”

“那倒没有——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都和我妹妹说过什么?”

“……不关你的事。”托马别过脸去,伸手给人盖上被子,却在抬手时被人抓住。

“托马又做了月亮派吗?”绫人说着轻轻舔了一下他沾着些许面粉的指尖。“好甜。”

“你——”一阵奇异的电流从托马的指尖席卷全身,他立刻抽回手,“你再这样,信不信我立刻铐着你去见队长。”

“哦?你在家里藏手铐?不会是偷着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吧?”绫人状似惊讶地眨了眨眼。

“……你能不能要点脸。”

————————————————————

TBC

关于绫人被追杀:目前还是三号人物因为私仇看他不顺眼想取而代之的帮派内斗阶段。

关于托马现在的心态:说不心疼肯定是假的,但还是不太想理他。

感谢没有嫌弃看到这里的各位呀!欢迎点赞评论友好交流(*`▽´*)


评论(37)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