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花

尔后勿书

【绫托】执行任务时遇到了我那成为黑帮大佬的前男友这档子事(3)

现代pa

黑帮老大副手(卧底)绫人×警察托马

突如其来的脑洞,作者是个沙雕选手不会写正剧向,也不怎么懂警匪片,就写出来满足自己爽一爽

前文在这里 (1) (2) 

后文在这里(4) (5) (6) 

这一部分前面是两人的互动,后面主要走了一些剧情。

非常ooc,文笔很幼稚,请谨慎阅读。

————————————————————

13

绫华不太习惯用刀叉,于是托马帮她切了一块月亮派,她试着用筷子和月亮派战斗了一会,终于决定拿在手里慢慢咬。

“好香啊。”绫华像一只小花栗鼠一样细细品味着奶香与馅料组合起来的新奇味道,露出幸福的笑容。

“托马哥哥,为什么这道菜要叫月亮派呢?”

“唔,大概是因为圆圆的金黄色外表,就像月亮一样吧。”

“原来如此。”绫华点点头,“我听璃月的同学说,璃月也有一种叫做‘月亮饼’的糕点,逐月节时候每家每户都要做,有希望每个家庭团圆美满的意思——真是奇妙,不同国家的人,都喜欢月亮呢。”

“团圆美满……”托马小声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瞥了一眼自己房间紧闭的门,又低下头继续吃饭。

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另类的团圆了,可惜并不美满。

晚饭后,他把剩下的菜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想来想去,又取出月亮派,切下一块带回房间里。

“那个,你饿了的话可以起来吃点东西。”

他站在床边等了一会没有回应,只好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

“我放这里了。”

“……想吃,但我要你喂我。”

被子里的绫人翻了个身,眯起眼睛笑着看他。

“我再警告你一次,别太得寸进尺了。”

“这次是真的,我的右手动不了。”绫人收起笑脸,试图用胳膊撑着自己坐起来,立刻就疼得嘴角一抽。

“你左手不是没事吗?”托马说归说,还是立刻上前扶着他的身子坐起来,给他身后垫了个枕头靠着。

“嘶啊……我又不是左撇子,再说,那家伙往我身上捅刀子前我抓住他的刀刃拉扯了两下——什么年代了啊还用三棱刺,嘶……”绫人顺势靠在人肩头不放他离开,“小伤口,不用力的话问题不大,只可惜吃饭实在有些难办。”

“……你现在不但不要脸,还这么不要命——我真是快要不认识你了。”托马只好在床沿坐下来,拿过盘子掰了一小块月亮派,看也不看直接塞给他。

“唔!”绫人差点被糕点糊住眼睛,往后躲了躲才一口咬住,细细咀嚼后咽下去。

“就不能温柔点吗?唉,不过你倒是说对了,干这一行,就是不要脸,不要命,我才能走到今天。”

14

绫人虽然说着让托马喂他,实际上却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两小块,又躺下沉沉睡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在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里醒来,应激的本能让他立刻伸手抓住床头柜上的台灯,厉声问:“什么人?”

“是我。”

托马抱着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睡衣和被子打开灯,看见绫人脸上惊疑的神色和握在台灯座上有些发抖的左手,手上莫名一颤。

“你……每天晚上都这么紧张?”

“无妨,吓到你了吗?抱歉。用你们的话说,我应当是亏心事做的太多了。”

绫人松了口气,慢慢放下台灯,用手摸着床头支撑着坐起来,这才觉出手上的伤口有些挣开了,隐约有些疼。他盯着托马,目光渐渐定在了对方的胸前,那里挂着一个印有椿花图案的银色吊坠。

“你要去睡沙发吗?”

“是啊,不然呢?我的床已经被你占了。”托马顺着他的视线在身前摸了摸,摸到吊坠之后微微一愣,将它塞回背心里面。

那是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的那天,绫人送给他的礼物,他一直戴在身上,久而久之成了习惯,绫人离开之后也没有取下来。

“那你不考虑和我一起睡吗?”

“你想干什么?”托马警惕地握紧了怀里的被子,“我现在不可能跟你再发生任何关系。”

“啊?”这番话倒是让绫人愣了一下,随后莞尔一笑——他这次还真没想那些:“你想到哪里去了?再说,我现在这个样子就算想做些什么,也会立刻被你直接拿下吧,托马警官?”

“我只是担心你睡在外面,万一绫华半夜醒来看见了会起疑——你放心,我保证不会碰你一下。”绫人的眼神认真了起来,他举起手晃了晃。“要是你实在担心的话,把我的手铐上我也不反对哦。”

“那倒也不必。”托马想了想,半跪在床上伸手在床单中间从枕头到床尾划了一条线。

“敢越过这条线的话你就死定了!”

“诶,也不用这——么严格吧?”

半夜,有人睡在身边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托马双手交叠枕在脑后,看着街上车辆的影子在天花板上驶过,回忆着这些天的事情,有一种恍惚的梦境感。

“你睡着了吗?”

他喃喃地对着空气问。绫人规规矩矩地躺在床的另一侧,安静地睡着。他说到做到,真的没有碰托马一下。

“跟我回警局自首好不好……绫人?”托马依旧盯着天花板自顾自地问。

空气依旧没给他回答,他无奈地笑了笑自己,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15

第二天早上,手机的闹钟准时响起。托马嫌吵,习惯性伸出左手去关,摸到了空空如也的枕头,这才睁开眼睛。

“唉对,我昨晚睡在右边来着。”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关上闹钟,看了一眼时间,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打算接着睡一会再去给绫华热早饭。

转回床上的他拍了拍枕头,正准备盖上被子,忽然发觉不对劲。

“绫人?”他立刻一个翻身爬起来喊了一声,随后面对着只剩下自己的房间意识到这家伙趁他睡着偷偷溜了。

“这个不省心的混蛋!”

他屈着一条腿坐在床边暗骂了一句,用手背敲了敲额头,然后抹了把脸,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

算了,走了更好,我干嘛要给自己找麻烦呢。他站起来摸了摸柜子想要拿发带,却在无意间摸到一张纸条。

“谢谢。”映入眼帘的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优雅笔迹。

“抱歉,我现在还不能跟你走,有些事情还没到结束的时候。

等做完这些的那天,我会再来找你自首。

——神里绫人

P.S. 外套和衬衫我拿走了,洗过之后和你身上的味道一样,很好闻^_^”

果然,昨晚那时候绫人根本就没有睡。托马忍住了再次骂人的冲动,将纸条折了折塞进床头柜里,拿起发带转身出门洗漱。

“托马哥哥早上好!”餐桌前,绫华和往常一样乖巧地跟他问好。

“早啊绫华,昨晚睡得好吗?”

“还不错。”绫华笑了笑,“对了托马哥哥,你昨晚是不是又来给我盖被子了呀?”

“嗯?”托马有些疑惑,他昨晚躺在床上想东想西很久才睡着,根本没有出去过。

“嗯,你走的时候门没有关严,我醒来就看到门开着呢!”

“原来如此,绫华观察得很仔细嘛。”机敏如托马立刻就猜到了是哪只狐狸留下的尾巴,于是改口应下。“真是瞒不过绫华,看来下次要想不被发现,我可得更小心了。”

16

两天假期结束,托马又回到了警局。

街对面拐角处的早餐铺和往常一样热闹,这种璃月特色小店自从被电视节目推广后迅速风靡整个提瓦特。

“早啊,托马,休假回来了?”一位器械科的同事拎着豆浆和包子和他打招呼。

“嗯,早啊。”这位同事是托马大学时隔壁班的同学,工作之后也经常碰见,之前酒会任务那天的通讯和窃听设备就是他负责申请的。

“要来个包子吗?我今天运气好,买到了刚出锅的。”那人提起手中的袋子问。

“你吃你吃,我在家吃过早饭啦。”托马笑着摆了摆手,余光看到这位同事袖口露出的一截绷带。

“诶?你这是受伤了吗?”

“啊?哦,这不是这两天事情多,又新到了一批东西,搬的时候划到了,不碍事不碍事。”同事立刻扯了扯袖子遮住。

“嗯?我不在的这两天出什么事了吗?”

“妈耶——托马哥你可算回来了!”话音刚落,托马猝不及防就被身后跑来的鹿野院平藏声泪俱下地死死抱住。

“哈?小鹿你你你别这样,”托马吓了一跳,边推开他边问:“出什么事了?”

平藏看了看周围,那位器械科的警员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他叹了口气,“唉,我们还是先上楼再说。”

“哥,你看吧,这屋里算上咱俩还剩下几个人了。”平藏回到办公室就拉开一张椅子倒在上面。

托马环顾四周,发现人确实比平时少了很多,一头红发最为显眼的迪卢克队长不在,办公桌上摆着很多零食的凯亚不在,不苟言笑的九条裟罗前辈也不在。艾尔海森戴着耳机坐在窗边的桌前鼓捣着电脑,脸色黑得可怕。

“怎么回事,大家都去哪里了?”反正很多位置都空着,他索性直接在平藏对面找了把椅子坐下。

“我跟你说,你不在的这两天可真是惊心动魄。”平藏双手握着扶手往前探了探身子。

“雷电影前辈出事了。”

17

“前天,九条姐在医院陪护雷电影前辈的时候发现有人在她的茶水里放了安眠药物。她立刻对周围的东西逐个检查,果不其然!护士准备给雷电影前辈打的一种药水也被换掉了——换成了另一种类型相似,但和前辈所用的其他药物结合使用会有致命毒性的药水。”

“啊?”托马一惊,瞪大了眼睛,“那雷电影前辈现在还好吗?”

“还好在用药之前及时发现,前辈目前没有什么其他问题,就是和之前一样昏迷不醒。”

“那还好。”托马松了口气,他与雷电影见面的次数不多,但一直很仰慕这位厉害的前辈。“真是奇怪,那间病房不是由稻妻分局的人轮流值守吗?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不知道,”平藏摇了摇头,“听说八重姐那天去开会了,医院的值守由九条孝行副主任负责——出了事之后他一直很自责,在医院守了很久,九条姐好说歹说才把他劝回家。”

“大家认为是鸦羽社的人假冒医护人员干的,事发之后我们对医院进行了封锁,队长带着凯亚哥和九条姐去调查,赛诺负责跟着审问有疑点的相关人员,剩下我们几个看家。”

“嗯……调查方向目前来看没什么问题,可是医院也不能封锁太久,希望调查进展快些吧。”托马摸着下巴,不由得皱起了眉。

“希望如此。”平藏点点头,“这事目前的信息也就这么多,我们在这里也帮不上忙,不过眼下还有更急的一件事。”他说着从旁边的桌上拿过一个文件袋递给托马,“你还记得愚人众那边有个叫‘散兵’的离队者吗?”

“记得啊,他不是最近被须弥分局发展成线人了吗?”

“是这样没错,但在这之前他黑入过我们的系统,修改了很多关于他的记录,昨天市里要求我们在下周一晚上之前根据这些纸质档案重新录入他的资料。”

“呃……为什么不让档案科去做?”

“因为他的行动涉及机密案件,只有我们刑侦有权限。”

“……所以,现在只剩我们几个负责这些资料录入?”

平藏点了点头,“你,我,达达利亚,还有……”托马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窗边的艾尔海森,只觉得他敲键盘的声音都透着一股杀气。

“海森哥为这事已经加班两个晚上了——你知道的,他向来踩点上下班。”

18

经过了两天枯燥无味的工作,托马只觉得他的眼睛和手指都快不属于自己了。

“辛苦了,各位。”

完成录入后的第二天,他来到警局后刚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就听见外面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他侧过头往门口看了一眼,立刻坐直了身子。

“队长回来了。”达达利亚也坐了起来,往前挪了挪椅子。

“医院那边情况怎么样了?”平藏抬起头问。

“事发时间段去过病房及其周边的医护都问讯过了,没什么结果。”赛诺摇了摇头回答道。

“毕竟医院不能封锁太久,分局那边也加派了人手值守,我们就先回来了。”九条裟罗回到位置上坐好。

“大家刚刚回来,先休息一下,半个小时后我们开个会,汇总分析一下这次案件的信息。”

迪卢克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半小时后的会议室里,投影屏幕上已经出现了他初步分析的框图。

“……雷电影前辈手上掌握着很多我们在各个黑社会组织卧底的资料,我们的同事们会定期向她传递这些组织的情报。自那场车祸以来,以鸦羽社为首的几个组织活动比之前更加猖獗,而最近,前辈的情况有所好转,因此我分析,这次案件很可能鸦羽社是在上次车祸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次报复,我们必须重视起来。当然,这也涉及到上周蓝鸢尾酒吧行动中暴露的内鬼问题——实际上,上周的行动失败让我开始怀疑我们内部可能存在问题,这次案件则让我认为我们必须对内部人员进行严查……”

“报告!迪,迪卢克警官!”

托马正打算仔细听听关于内鬼的分析,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会议。循声望去,实习警员米卡紧张地站在会议室门口,“接,接到报案,市中心S中学,有人劫持了学生,并且有,有炸弹!”

一瞬间,会议室里其他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托马身上——那正是他的妹妹,神里绫华,所在的学校。

————————————————————

TBC

虽然托马没有收养绫华,但其他人都默认绫华现在是他的妹妹了。

这一部分中应该是设置了一些伏笔,前提是我写到后面能记得圆上()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欢迎点赞评论友好交流哇(*`▽´*)

评论(47)

热度(3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