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提

尔后勿书

【绫托】执行任务时遇到了我那成为黑帮大佬的前男友这档子事(4)

现代pa

黑帮老大副手(卧底)绫人×警察托马

突如其来的脑洞,作者是个沙雕选手不会写正剧向,也不怎么懂警匪片,就写出来满足自己爽一爽

前文在这里(1)  (2) (3) 

后文已更新(5) (6) 

这一部分绫人没有正式出场,前面部分是去救绫华,后面部分是托马的推理时间,推理内容与绫人身份有关。

非常ooc,文笔很幼稚,请谨慎阅读。

————————————————————

19

“全体,紧急行动,马上出发!”

“是!”

一声令下,会议室里的警员们立刻开始行动,率先完成准备的九条裟罗站在器械科门口,一把拉住了正要跑去领子弹的托马。

“九条姐……”

“安全起见,这次的行动你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

“不用担心我,九条姐,我保证不会冲动行事。”他说着转身要走,却依旧被拉住袖子。

“还是太危险了,我们人手充足,你放心待在这里,相信我们,一定可以保证绫华的安全。”九条裟罗看着他,神情凝重地摇了摇头。

“不是的不是的,我没有怀疑大家的能力。”托马竭力遏制蔓延在心头的紧张,咽了咽口水,“多一个人总归是多一份力量,再说,绫华看到我也会安心一些……”

“还有谁没领东西吗?”器械科的人探出头来大喊。

“来了来了!请等一下!”托马立刻挣脱九条裟罗的手跑过去。“情况紧急,九条姐你先去集合吧,我马上就来。”

“……第一方案是尽量劝说歹徒,用我们的人替换人质,然后趁机控制住歹徒。裟罗是女性,可以利用自身优势降低歹徒的警惕性,同时她的格斗术也是所有人中最强的,因此我认为可以让裟罗作为交换的人选。”呼啸的警车上,凯亚站在中间和其他同事讨论行动方案。

“我同意,但务必注意安全。”队长简短地表达了意见。

“九条收到!”

“裟罗,与人质替换之后,看到我们给出的信号,立刻与狙击手甘雨配合将歹徒制服。”

“明白!”

“为了保证人质和裟罗安全,达达利亚在后方盯紧歹徒,收到信号后同时对其开枪,注意避开要害。”

“达达利亚收到!”

“之后是在场师生的保护和情绪安抚,托马,小鹿,你们两个比较有亲和力,带上一组剩下的人负责这项工作。”

“鹿野院收到!”

“托马?”

“……好,好的!”

托马坐在车的最后,试图集中精力听指示,却怎么也没办法让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脏稍微平静下来,眼睛愣愣地盯着车窗外面,一头金发被他无意识地抓得乱糟糟,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还是平藏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才慌忙回答。

绫华千万不要有事,千万不要有事。他在心里一遍一遍地默念着。

“没事的托马哥,一会到了你就直接去找绫华,其他人有我呢。”

平藏知道他此时心里煎熬得很,让他放宽心。

“嗯,谢谢。”

“到达学校后我先带二组的人去查看情况,三分钟后按计划行动,若第一方案出现失误,立刻执行第二方案……”

20

“二组报告,已锁定两名嫌犯位置,目前位于三楼的走廊大厅,其中一人持炸弹遥控器,一人持枪劫持一名女学生,根据教师提供的信息,该女生名叫神里绫华,是……”

耳机里响起嘈杂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被砸碎了,紧接着是一阵哭声和尖叫……刚下车的托马听后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死死扳住车门才站稳。

他一路上最害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托马哥,相信队长他们,要不我先带你……”

“我没事,”他冲着平藏摆了摆手,“你先带其他人走吧,我马上去和你们汇合。”

平藏欲言又止,末了转身叫上其他同事出发。

“啧,真是丢人啊……”托马双手有些颤抖地撑在车窗上,看着玻璃倒映出的自己,咬了咬下唇——他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三年前神里绫人出事后的一个月里,他只要一出现场就会精神紧张心率过速,严重时甚至会眩晕恶心,也因此面临被停职的风险。后来,在枫原医生的心理辅导下,他的状态慢慢恢复正常——没想到三年过去了,这份恐惧会以这样的形式卷土重来。

“放了这名女生,我可以当你们的人质,你们的要求我们也会尽量满足……”

九条裟罗沉稳的声音从他的耳机里传来,隐约还可以听见现场的同事们安抚其他学生的声音。

“别害怕,我们是警察,我们会保护大家。”

……

“别害怕,绫华,我会和你哥哥一样保护你。”

托马的脑海中闪过了他曾经对绫华说过的话。

混蛋!

“咚——”

他一拳重重地打在车窗上,击碎那个倒影中颤抖着的脆弱的自己。

“该出发了。”

他站起来看了一眼手表,按了按耳机确保通讯正常,转身往教学楼的方向跑去。

“他们劫持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不清楚,现在只提出了要钱。”

“能否直接击毙?”

“现在光线不太好,如果狙击手和达达利亚不能同时开枪,对方就很可能会引爆炸药。”

主任室里,几位警员通过教室里的监控观察着现场的情况,不由得皱起了眉。

“裟罗,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不太好,他们迟迟不答应换人质——嗯?托马,你怎么来了?”

“托马?他不是负责那边……”

还不等托马向九条裟罗解释,对面用枪顶着绫华太阳穴的那个黑衣人突然开口:

“你们要换这小姑娘的命也可以,但只能让那边那个黄毛的过来。”

21

“什么情况?”

“不知道,但是托马,你……”

“那就让我去吧。”托马打断了同事的劝阻,卸下配枪交给他,半开玩笑地说道:“这下我的命可就交给你们了。”

他说完走到人群最前面,举起双手转了一圈以示自己身上已经没有武器。

“我来当人质,放了她。”

他一步一步向着对面走去,看到绫华一双眼睛里颤动的惊恐,于是笑了笑示意她不要害怕。他一直走到劫持绫华的黑衣人面前,那人终于冷哼一声移开顶在她头顶的枪,在她背上猛推了一把。

“呵,总算是过来了,我们老大可是想你很久了。”

“跟我们走,敢耍花招的话,你和那个女孩儿一起没命。”

“你们想带我去哪儿?”

“不必着急,去了自然有人告诉你。”

“唔呃!”绫华踉跄地跑出来几步,立刻被赶来的老师和警察接走。

“你们要的钱。”这边九条裟罗从一位老师手中接过了学校准备的箱子,打开展示了里面的确是一箱现金,放到地上踢到双方中间。

持枪的黑衣人动了动手指,示意同伙前去检查一下。

绫华听见箱子砸在地上的声音,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忽然被一束强光刺得睁不开眼,她下意识捂上了眼睛。

“砰!砰!”

两声枪响穿透空气,几乎震裂她的耳膜。

说时迟那时快,在达达利亚打中黑衣人手腕的那一瞬,托马立刻转腰提膝抵住那人腹部,反手抓住他的胳膊利落地来了一个过肩摔,并将他按在地上铐住。握着遥控器那人也被狙击手精准射中头部毙命,遥控器则直接飞到了几米之外。

“托马哥哥!”绫华不顾老师的阻拦激动地跑过去一把抱住了托马。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你才是。”托马低下头抱紧绫华,摸了摸她的发顶。“别怕,已经没事了绫华,先去找老师和同学吧。那边会有其他哥哥姐姐照顾你们,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就好。”前来收尾的同事们和他打了个招呼,“这边可能还有些事情需要我帮忙,晚上等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22

“我们抓获的黑衣人手臂上有黑色鸦印纹身,根据以往调查的资料,这种纹身是鸦羽社外围成员的标志,一般都是拿钱干活。另一个黑衣人手臂上的纹身是银色的,这说明他的等级要比活下来这位高一些。同时,我们在他的衣服内袋里搜出了氰化钾提取物——即便没有被我们击毙,他也会在被捕时自杀。”押送犯人回去的路上,鹿野院平藏分析道。

“又是鸦羽社……难道是Q的手下?”托马坐在座椅上身体前倾,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思考道。

“嗯?你过去的时候他们都说了什么?”

“唔,就说他们的老大想见我,要我跟他们去一个地方——要说我接触过的鸦羽社的人,能够被底下的人称为老大的,也就只有……”他说到这里顿了顿,一瞬间脑海里闪过那天绫人在酒吧里的影子,他立刻摇了摇头,“只有那天的Q了。”

那家伙现在做事就算再丧心病狂,应该也不至于威胁到他的亲妹妹吧。他这样想着,忽然想起来有一个问题必须要确认。

“对了,他们劫持绫华的原因是什么?”

“你应该知道,这所学校是天空岛集团旗下最大的私立学校,在整个提瓦特都很有名气——如果不是有如此强大的资本支持,光是在市中心建学校这一点就很难实现——迪卢克老爷也做不到。”凯亚半开玩笑地介绍道。

“嗯,这个我知道。”托马从前听绫人说起过,神里家原本有一家做文化产业的公司,后来生意不景气而破产,但父母还是为他和绫华保住了去这所学校的名额。

“最近我的线人打探到消息,说天空岛集团的小少爷好像和鸦羽社闹了什么矛盾——好巧不巧,这所学校的校董正是那位少爷,虽然劫持学生这件事不符合江湖的道义,但想想是擅长这样恐怖袭击式报复的鸦羽社,也就合理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们劫持绫华是一种巧合?”

“目前看来是这样。”

“嗯……”托马还是觉得不太对劲——如果说因为利益问题劫持学生,碰巧选中了绫华,那后面交换人质的时候又为什么只让我去呢?

“那家伙还真是记仇。”

他回想起绫人受伤那天说的话:如果Q的人知道了我的身份想要报复我,在知道了绫华现在是我的妹妹这一信息后,故意趁此机会劫持绫华,进而试图带走赶来救援的我,似乎也能解释的通。

但好像还有哪里不对。

犯人被押回警局后,交由赛诺去审问。托马按照程序交还设备,填了些登记表格,从后续回来的同事口中听说学生们已经由老师护送回家了,决定回家陪陪绫华。

23

“绫华,今天的事你害怕吗?”

晚饭时间,托马做了一桌子绫华喜欢的菜,关切地问。

“嗯……有一点吧。”绫华抿了一小口果汁回答,“刚开始他们冲进来的时候有些害怕,后来看到裟罗姐姐他们来了就不怕了。”

“那绫华很厉害哦,临危不乱。”

“不过,后来看到托马哥哥你过来换我,又有些害怕。”

“嗯?害怕什么,我可是警察。”

“哥哥之前也这么说过——我害怕你真的被他们带走,我不想再失去哥哥了。”

托马闻言眸色沉了沉,夹了一颗丸子放进她的碗里,“我这不是没事嘛,放心好了,以后我们都好好的,不会有事的。”

“嗯!”绫华认真点了点头,“对了,今天那两个人抓我的时候,我好像听到他们说了‘和那位一样好认’之类的话,你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嗯?”托马一愣,放下了筷子,“还说了别的吗?”

“唔,我没注意……”

“没关系,绫华,现在犯人应该还没有审完,如果你想听的话,等明天我回来告诉你结果。”

晚饭后,托马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开始在墙上的白板上写写画画——这块板子正是绫人来找他那天收到的快递,他本想用它来记录一些重要的日程规划,也正好填补之前墙上的挂画掉下来露出的难看空缺,却没想到在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

“假设是Q因为利益矛盾让手下去劫持学校学生制造恐慌,同时他通过内鬼得知我和绫华的信息,于是公私一并,让手下劫持绫华,然后威胁我。”

他在板子上写下Q,内鬼,绫华和“我”几个名字,用线连起来。

“但我只是一个普通警察而已,就算他再怎么睚眦必报,也不至于搞这么大阵仗专门要抓我吧?而且在场那么多警察,根本不可能成功……”

他抱着臂站在桌前看了一会,忽然灵光一闪:“如果他的目的其实不是我呢?”

他立刻在“我”上画了一个圈,引出一条长长的线,直到笔尖在板子上压出令人难受的吱呀声,才慢慢写下一个名字:神里绫人。

“那天晚上绫人把我带走了,之后绫人和Q的人打了一架。先前我听了绫人的胡扯以为是单纯因为‘女人’,但如果Q已经通过内鬼知道了我的信息,那么他当时有可能是在怀疑绫人和警察有来往,或者说,至少是和作为警察的我有来往!而这次他表面想借此机会抓走我,其实也是在试探绫人?”

托马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扣上笔帽,仔细回顾这其中的细节。

“有些事情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雷电影前辈手上掌握着很多我们在各个黑社会组织的卧底资料。”

“和那位一样好认。”

他盯着神里绫人的名字,发出无声的质问:你这家伙,到底在瞒着我什么?

24

“绫华,早饭在桌上记得吃哦。”

第二天一早,托马简单洗漱过后就匆匆出门奔向警局。

“海森哥,你可以破解雷电影前辈的卧底资料吗?”

“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想我有必要知道你为什么需要这些资料。”艾尔海森将手中的书扣在桌面上,戴上眼镜转过来看着他。

“嗯……我怀疑最近的几起案子可能涉及我们的这些同事。”托马不敢直视艾尔海森那双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眼睛,没来由地打了个冷战。

“那你有什么证据?”

“目前还只是一些猜想……”

“既然如此,我也可以认为你想要这份资料是为了把它透露给外面那些组织。”艾尔海森说着抱着胳膊抬起头。

“绝不可能!”托马立刻辩解道,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度,他咳嗽两声继续说道:“如果我是内鬼的话,也不会蠢到这么明目张胆地来要情报吧?”

“未必。”艾尔海森重新拿起桌上的书,托马叹了口气,正以为没戏了的时候,却听见他再次开口:

“我不认为你有把这些资料卖给那些组织的能力,正如我不认为我有将它们解密的技术——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拷一份资料,然后帮你联系一位专业人士。”

“诶?”托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在原地。

“卧底信息被雷电影前辈设置为世界树系统的机密,没有密钥暴力破解很难实现。但有一个人曾经入侵过系统修改了一些信息……”

“你是说——散兵?”托马面露惊喜之色,“那我在哪里能找到他?”

“我可以联系须弥分局让他们帮你找到他的所在地,但在那之后怎么做,就要看你自己了。”

“好好好,谢谢海森哥!”

一半个小时后,托马拿着艾尔海森给的地址,找到了一家料理店。

“你好,打扰了。”这个时间段的店里没有客人,柜台前的店员正在一边擦桌子一边看电视。

“那个,我想要一份喂给长鬓虎的加枣椰蜜糖的茶泡饭。”

店员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我们这儿不卖甜食。”

“那太好了!我就要不甜的。”

“……跟我来吧。”店员走到一个小门旁边,对托马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呼,总算是说完了。托马舒了一口气——你们须弥人这都是什么暗号啊!

25

“进来吧,他们已经通知我有人会来了。”

房间里没有开灯,挡着厚厚的窗帘,只有一个电脑屏幕发着光,说话的人坐在电脑桌前,看不清脸。

“你,你好,散兵先生,我想……”

“别用那个名字叫我!”

那个人突然转过身来,眼神狠厉地看着托马,他看起来和雷电影前辈长相有些相似,但气质却完全不同。托马之前听在愚人众工作过的达达利亚提起过他,“一个怪异的家伙,我跟他可合不来。”现在一见,他有些明白这个说法了。

“对不起对不起,那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你可以叫我流浪者——虽然这个名字我也并不喜欢。说吧,有什么事?”那人的表情缓和了些,但依旧看起来不好惹。

“好的流浪者先生,我想请您帮忙破解一份资料。”托马立刻递上从艾海森电脑上拷贝下来的加密文件。

流浪者接过U盘插在电脑上,不一会对着电脑屏幕皱起了眉。

“啧,竟然是那个女人的东西,你们可真会使唤人。”

他虽这么说,但仍然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托马站在旁边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又不好打扰这位专业人士,他看了看四周,出于在家里经常整理房间的习惯,弯下腰把地上散落的几张废纸和垃圾都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又把窗台上随便放着的几本书摆整齐。

“你在干什么?”过了一会,流浪者转过头来,看到被他收拾好的房间不自然地挑了挑眉。

“呃,我,我就随便收拾一下垃圾,没有乱动你的东西。”托马慌忙解释道,“那个,你是破解完了吗?”

“你……算了。”流浪者叹了口气,“那个女人设置的东西又多又复杂,我目前破解不了,最多只能看到这些。”他将电脑屏幕转向托马,上面显示了几十个以日期命名的带锁的文档。

托马凑近了看着那些文件,从上到下看了两遍,看到中间时,瞳孔骤然放大——那个日期与三年前爆炸案发生的时间很接近,只隔了一个月。

“这个我能拍下来吗?”

“随便你。”

托马此时心中生出一股惊喜与恐惧交织的奇异感受,他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拍照,由于手抖得厉害,拍了几次才得到一张清晰的——虽然除了日期之外没有任何信息,但他心里有个声音在一直告诉他,那份文档里的记录一定和神里绫人有关。

————————————————————

TBC

不好意思,这两天有点事情,而且这部分内容比较多就拖到今天才更owo

第一次设计这种剧情,作者的CPU要爆炸了qwq

黑帮那边三号人物对绫人的身份现在处于怀疑状态,他的想法是不管绫人是不是卧底,都可以用他和托马有过来往的证据让他“成为”卧底。然后就是经典的干掉这个比自己厉害的人上位当老大的思路()

总之绫人现在有些危险,下一章开头托马会尝试联络他。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朋友(*`▽´*)

欢迎点赞评论友好交流哇!

评论(36)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